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户籍改革传来大消息 广东全面取消落户真的吗?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0: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在大城市落户,限制是比较多一些的。但是,近日户籍改革传来大消息,称一些城市对落户放松限制。甚至,传闻称广东全面取消落户。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对于这些消息,是真是假,其实看看官方通知就知道了。

户籍改革
户籍改革

  户籍改革,关系到全国人民的利益,所以这样的消息应该关注一下。那么,网上称户籍改革传来大消息,是怎样的消息呢?据“澎湃新闻”报道,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浙江嘉兴召开,关于户籍制度改革传出如下要点:

  1、要加快完善户口迁移政策。按照“自愿、分类、有序”原则,加快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放开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尤其是要推动超大、特大城市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统筹普通劳动者落户和各类人才落户。

  2、争取提前完成1亿人进城落户的任务。探索实行城市群内户口通迁、居住证互认制度,努力实现城市群户籍政策的一体化调整。

  3、要探索实行农业转移人口“宜城则城、宜乡则乡、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为改善农村人口结构、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除落户超大、特大城市和跨省迁移户口实行审批制外,积极探索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以上三点,就是户籍改革的新动态,改变还是挺大的。当然,是否能够完成政策要求和任务,现在还是一个未知之数。另外,说到户籍改革这事,网上称广东全面取消落户,又是不是真的呢?其实,真相并非如此。

  前段时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明确大城市取消或放松落户限制,北上广深等超大城市也要大幅增加落户规模。取消落户,在广东还未执行。当然,广州确实是放松了落户限制。所以,这个大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