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国在伊朗投资石油 中国还敢进口伊朗的石油吗?

时间:2019年06月29日 08:1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伊朗目前的局势非常不妙,被伊朗制裁了石油出口之后出现经济衰退现象,那么中国还在伊朗投资石油吗?中国还敢不敢继续进口伊朗的石油呢?中国一直与伊朗都保持着友好的石油合作关系,这次伊朗石油被制裁也损害了中国的利益。

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

  中国是一个石油进口大国,因此,中国每年对石油的需求量都是非常大的,如果没有石油,中国的军事以及工业等等都无法发展,可见石油对中国的重要性,但是伊朗石油被制裁之后中国该怎么办呢?中国要重新寻找卖家吗?

  此前,美国宣布对伊朗能源、金融领域恢复单边制裁,这是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之后,恢复的第二批对伊朗的制裁。而此轮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十分严厉的,美国宣称这些限制措施主要影响石油出口。

  特朗普称,这些制裁是美国对伊朗最严厉的制裁。他表示:“制裁已经在对伊朗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伊朗货币一年内贬值70%,10月通货膨胀率为37%,经济开始衰退。”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媒体表示,美国将在伊朗石油制裁中对8个国家网开一面。他说:“美国计划在伊朗石油制裁中给予8个国家暂时豁免权,前提是这些国家显著降低伊朗原油进口。”

  蓬佩奥指出,美国的最终目标是完全终止伊朗的石油出口。伊朗总统则称,尽管美实行制裁但伊将继续出口石油。

  针对美国与伊朗互不相让的做法,中国外交部有话说。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希望相关各方都能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履行各自的责任和义务,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中方将继续秉持公正、客观、负责任的态度,继续为维护全面协议做出不懈努力,同时也将坚定地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

  显然,我们对美国的做法是不满的,美国这么做太霸道。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的做法,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业经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应当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这有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以及中东的和平稳定,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而美国则置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于不顾,单方对伊朗实施制裁并对其他国家进行恐吓,这种做法,我们表示不能接受。

  那我们到底还敢不敢从伊朗进口石油呢?

  外交部没有明确回答,但回复称“中方将继续为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做出不懈努力”,也就是说既然美国的做法是错的,那我们就不能纵容这种错误、霸道的做法,我们将会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