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疫苗管理法通过 12月1日正式实施疫苗管理法

时间:2019年06月29日 18:15:3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年来,有不少人销售假疫苗、质量不过关,对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对此,相关部门提出了疫苗管理法草案。现在疫苗管理法通过啦!170票赞成疫苗管理法。具体是什么时候实施呢?据了解,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疫苗管理法。

疫苗管理法来了
疫苗管理法来了

  由于,市场上的销售的疫苗没有做到标准要求,并且属于劣药。所以,人们非常担心疫苗的质量,而新的疫苗管理法提审中。现在有最新消息了,疫苗管理法通过了,违规者将受到来历处罚。实行疫苗管理法,会让大家对疫苗有信心。

  6月2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疫苗研制、生产、流通和预防接种及其监督管理活动,适用本法。违反本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这部法律将于2019年12月1日开始施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今日闭幕,会议以170票赞成、1票弃权表决通过了疫苗管理法,明确提出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监管。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日举行的疫苗管理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疫苗是特殊药品,直接关系公众健康,疫苗管理法是在药品管理法一般原则基础上,针对疫苗特点制定的一部特别法律,明确提出,疫苗应该实行最严格的监管,对疫苗的研制、生产、流通、预防接种全过程提出了特别的制度和规定。

  严厉的处罚。在疫苗管理法中对生产销售假劣疫苗的,申请疫苗注册提供虚假数据的,以及违反相关质量管理规范等违法行为,设置了远比一般药品高的处罚,并且明确要严格处罚到人,对违法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关键岗位以及其他的责任人员,要给予严厉的资格罚、财产罚和自由罚。

  焦红表示,疫苗管理法对疫苗实施了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的严管,将有利于规范疫苗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国疫苗质量的提升,也会增强人民群众对疫苗安全的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