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美谈判最新新闻 29日大阪峰会中美磋商正式开启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08:15:2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2019年日本大阪G20峰会已经结束,大阪峰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根据中美谈判最新新闻,在29日,中美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国特朗普在会上表示,美国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同时美国希望中国能继续进口更多的美国商品。

中美最新消息今天
中美最新消息今天

  外媒称,此次大阪G20峰会吸引全球目光的最大焦点将是峰会期间的一次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晤。中美领导人将寻求解决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技术战。

  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阪举行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开启中美新一轮磋商。两国贸易磋商团队将就具体内容协商谈判。

  对于经贸问题,习近平强调,从根本上讲,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中美双方存在巨大利益交集,两国应该成为合作好伙伴,这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全世界。中方有诚意同美方继续谈判,管控分歧,但谈判应该是平等的,体现相互尊重,解决各自合理关切。在涉及中国主权和尊严的问题上,中国必须维护自己的核心利益。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之间的分歧终归是要通过对话磋商,寻找彼此都能接受的办法解决。

  习近平强调,中方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和中国留学生,保证两国企业经贸投资正常合作和两国人民正常交流。

  特朗普表示,美方希望通过协商,妥善解决两国贸易平衡,为两国企业提供公正待遇。美方将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关税。希望中方能从美国增加进口。美方愿同中方达成彼此都可接受的贸易协议,这将具有历史意义。

  经过长时间的贸易战,中美之间终于在大阪峰会上开启新一轮磋商,世界贸易秩序将重新回归稳定,中美两国乃至世界各国都将从中受益。中美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希望本次中美磋商能取得更多新成果,希望特朗普不要出尔反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