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电子社保卡上线 购药时可通过扫码支付

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0: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社保卡现在应该很多人都有,因为购买社保的人是不少的,还有在一些工作单位或者是在一些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社保的,目前有电子社保卡上线了,那么这电子社保卡是怎么样的呢?功能上如何?

电子社保卡功能
电子社保卡功能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参保人只需可以通过微信绑定社保卡,10秒即可获得触手可及的便利。

  电子社保扫码购药

  日前,广东、安徽、宁夏等省多个城市已开通微信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微信绑定的话是首先打开微信点击“我”到支付,再进入“城市服务”,点击“社保”服务;接着根据指引填写信息后,即可完成绑定。前全国已有100多个城市的居民可使用微信绑定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具有移动支付功能,可用于线上参保缴费、考试缴费、培训缴费、医疗费结算等。

  电子社保卡的就医购药服务功能也在逐步开通中。届时,市民出示手机端电子社保卡,不仅看病不用排队,可直接线上结算,在购药时也可通过扫码支付。据悉,如今用微信绑定社保卡,还可给自己及好友发送“消暑金”。“消暑金”领取后可直接提现到微信零钱。

  目前,电子社保卡除在试点药店用于医保购药外,还实现了部分试点医院医保联网结算功能,社保自助一体机登录验证、实名认证、凭证打印、信息查询等功能。所以你的城市开通了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