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多地上调教师工资补助 教师月薪一般多少?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0:45:5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当老师其实是很多人的愿望了,当然这一份职业大家也是非常关注其工资的多少的,不同地区的教师每个月的工资应该都是有差异的,不过近日有好消息是多地上调教师工资补助了,具体补助会有多少呢?

上调教师工资
上调教师工资

  每个做不同的工作都是会在意工资的涨跌的,教师是以教书为生的职业的,而且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等等阶段的老师都是有的,很多人都说当教师是令人羡慕的职业,那么教师月薪一般多少呢?

  教师工资补助

  近期,不少地方传出教师薪资上调的消息。河南省宣布从7月1日起,中小学(中职学校)教师教龄津贴在落实国家规定标准基础上,按照每增加一年教龄增加10元的标准累计计算核定。包括四川、广西、陕西等地,也发布相关政策,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佛山市顺德区多所学校每位在编中小学教师个人基本绩效增加1000元/月。

  除了提升薪资外,一些地方开始向教师提供更多的福利。比如,江门江海区推行教师入住人才公寓,并免一年租金,只要满足新入职,包括但不限于“211”院校本科生、研究生学历这两大条件的教师,都可以提出入住申请。

教师工资高吗
教师工资高吗

  7月4日,东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3年)》,提出幼儿园专任教师取得大专学历毕业证后每人补助3750元;小学和初中专任教师取得本科学历毕业证后每人补助4200元;高中阶段学校和技工院校教师取得研究生学历毕业证或硕士学位后每人补助12000元。

  教师待遇越来越好,成为一名老师也就成了更多人的就业选择,但一些教师认为,即使薪水上涨,中小学老师的压力过大,也并不能仅仅从薪水上体现出来。所以对于多地上调教师工资补助,你如何看待呢?

  教师的收入由基本工资、教龄工资、课时工资、绩效工资、特优津贴、山区补贴等构成。要说教师月薪一般多少?小学老师的工资在3000元至6000元之间都有,初中老师的工资在3500元至7000元都有,高中老师的工资在3800元至8000元都有,大学老师按照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的职称逐级递增,从5000元至20000元都有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