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李嘉诚入股华为? 李嘉诚谈美国华为事件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3:15:54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年来,有关注新闻的朋友都知道,华为在5G的推广过程中并不是很顺利的,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禁令”,危急之下香港首富李嘉诚也是助力华为拿下了英国市场。有消息称,李嘉诚入股华为,这是真的吗?

李嘉诚助力华为
李嘉诚助力华为

  就在美国组成联盟全力阻击华为5G之际,华为又再下一城。今年1月份,英国电信公司ThreeUK,宣布和华为签下了20亿英镑的5G合作协议,折合人民币超过了170亿元。这还只是一个开始,英国运营商O2也已宣布与华为在伦敦签署200个地点测试设备合同,其发言人对外表示,新一轮测试将更换掉此前的诺基亚设备。另外,两家英国电信商EE和沃达丰也对外宣布,“不会将华为5G设备排除在外”,已经测试了华为的设备。

  据统计,在英国电信市场中,EE、O2、沃达丰以及ThreeU.K.这四大巨头共计占据了近87%的市场份额。这也意味着,华为已经拿下了大部分的英国市场。要知道,在此之前,英国曾多次拒绝华为。仅仅在一个月前,华为才被撤出英国5G电信项目,众人都以为华为5G将在英国折戟,没想到这么快就迎来转折。

  而这一切都要感谢李嘉诚的力挺。李嘉诚对外不断开疆拓土,对内不忘力挺协助。2018年,美国阻挠华为5G在全球拓展,英国却意外接纳了华为。背后其实是李嘉诚旗下的英国电信公司,率先与华为签订了20亿英镑的合作订单,折合人民币175亿元。助攻华为挺进英国,撕开了美国的战略封锁。

  华为能够在整个欧洲站稳脚跟,全靠李嘉诚动用了在英国的影响力。李嘉诚在听到美国“实体管制”的行政令时,紧急联系了英国的所属子公司,并放出声明:“20亿的单子先给华为做!”2019年上半年,李嘉诚又联系了欧洲老牌国家的各大通讯公司,为华为介绍了多个合作伙伴。华为的5G通讯仅3个月之内就拿下了20多个订单,成功在欧洲站稳了脚跟。

  其实华为和李嘉诚很早之前就有渊源了,早在1995年李嘉诚在香港的和讯电信刚创立时,华为就对其提供了通讯方面的技术支持。所以说,这次李嘉诚帮助华为在英国市场站稳脚跟,也算是双方多年之后的再一次合作了,不过李嘉诚并没有入股华为,双方仅是合作伙伴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