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云南前首富病故 黎东明系数家公司实际控制人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0:45:5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曾经引发震动全国监狱贪腐案的黎东明,如今却因为生病去世了。广西矿王、云南前首富黎东明病故了,曾经因为满报81是矿难而轰动全国,黎东明在上个月29日去世的,在7月8日才举行告别仪式。

云南前首富黎东明病故
云南前首富黎东明病故

  黎东明死前是云南前首富,是多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根据工商资料显示,工商资料显示,黎东明系云南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云县江天矿冶有限责任公司、镇康县兴达矿产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

  “黎东明生病已有一段时间,送至医院没几天就过世了”。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人已经走了,希望他得到安息,家属仍在悲恸中,不便受访”。不过从追悼会现场视频显示,多人排队悼念黎东明。

  央视等曾报道,2001年7月17日,黎东明担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的(广西)南丹县龙泉矿冶总厂所属矿井发生特大透水事故,致81人死亡。事发后,原南丹县委书记万瑞忠、县长唐毓盛和黎东明等人里应外合瞒报事故,掩盖真相。

  2002年6月5日,黎东明因犯非法采矿罪、重大责任事故罪、妨害作证罪、单位行贿罪,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20年。入狱后,黎东明一路买通官员,非法获取保外就医资格出监多年,仅在监狱里服刑4年。

  2016年报道称,在南丹矿难发生前3年,黎东明就在云南蒙自投资购买了几座金属矿。黎东明入狱前后,技术难关被攻克,加之国际有色金属价格一路走高,其在蒙自的生意大有起色。2005年前后,蒙自矿冶产值近10亿元,经营业绩超过了黎东明赖以起家的南丹矿冶。2009年胡润百富榜显示,黎东明家族坐上“云南首富”位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