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广东首例网约护士服务 双方安全有保障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2:00:34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网约护士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从去年开始,便陆陆续续有一批网约护士上线,并且为市民患者都提供了服务,但在广东省,网约护士是近期才开始出现的,先前完全没有,广东首例网约护士服务已经开展,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安全有保障。

广东网约护士上门服务
广东网约护士上门服务

  网约护士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兴职业,但它并非是人人都可以做的职业,成为网约护士,必须要在相关平台中拥有资质、证件资格,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广东首例网约护士服务来了,它是全省第一批互联网医院,对于网约护士的上门服务,他们也正在积极开展并落实相关的试点工作。

  记者从省人民医院获悉,广东首例网约护士服务是为一名97岁高龄老人提供的,虽然身体一向不错,但便秘问题始终是个困扰,还经常要进行灌肠治疗,再加上腿脚不方便,到医院时都要几名家人陪同,但家人很担心,认为每次就医都这样奔波也不是问题,怕老人身体经受不住。

网约护士安全有保障
网约护士安全有保障

  就在前不久,97岁高龄老人的家属听到网约护士这个建议,第一时间完成了网上预约。省医院的网约护士在6月26日已上门提供服务,为其测量生命体征和血糖,血糖有点高,体征平稳。对于老人便秘的情况,网约护士为其进行腹部按摩,以缓解便秘的症状,还会指导老人及家属缓解便秘的方法。

  这便是广东首例网约护士服务,广东省人民医院的网约护士服务正式上线,7月4日起,市民都可以在省医通APP内预约护士上门服务,也可关注省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广东省人民医院”预约。因为服务现场的情况,都是通过拍照进行实时上传的,所以双方安全有保障,结束这次服务后,老人家属表示,网约护士很方便,以后还会尝试预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