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网售儿童家具合格率低 儿童家具该怎么买得放心?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4:30:0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对于家中有小孩的家庭来说,购买儿童专用的产品肯定是需要的,例如儿童家具的话很多家长也是会喜欢在网上进行选购的,不同的儿童家具有很多,但是有消息称网售儿童家具合格率低,这是怎么回事呢?

儿童家具怎么买
儿童家具怎么买

  一般购买儿童家具当然是针对自家小孩的需要来购买的,还有不同的家具中,无论是款式上还是在安全质量上,这都是消费者会关注的问题了,但是儿童家具该怎么买得放心呢?

  网售儿童家具

  在日前的电商购物节上,家居产品的销量屡创新高。其中,儿童家具凭借其多样的款式、低廉的价格、便捷的送货服务,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但是日前,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的试验数据显示,20套儿童桌椅中,有13种学习桌、8种学习椅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样品整体不符合率高达52.5%;20个婴儿床样品中,有16个产品不符合标准,不符合率高达80%。

  与一般的家居产品相比,儿童家具在结构设计、稳定性、环保指数等方面的要求更为严格。但现实中,网售儿童家具在材质、尺寸、配件等方面,特别是在产品质量上,往往有别于实体店销售的儿童家具。虽然网络市场成为儿童用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但多次相关产品的监督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网售儿童家具好吗
网售儿童家具好吗

  按照国家标准,儿童学习桌椅不应有锐利的边缘尖端,不应有危险的孔隙及间隙、抽屉桌台也都要安全稳定,以防儿童遇到被夹伤、扭伤、磕伤、砸伤的危险。然而针对不少产品的试验结果显示,危害儿童的安全隐患问题,在网售儿童家具上依然存在。相比于线下渠道,网售儿童家具往往需要通过价格优势脱颖而出,这就造成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攫取利润而牺牲产品质量,导致劣质产品涌向电商平台。

  在儿童家具等儿童用品的销售过程中,电商平台负有相关的监管责任。多家电商平台表示,对于监管部门抽检中涉及的不合格商品,会及时进行下架处置,并根据平台规则对商家给予相应的处罚。至于儿童家具该怎么买得放心?首先,选择大品牌;其次,选择好原材;再者,选择好设计是很重要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