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网络平台现售药乱象 网上买药存在一定的漏洞隐患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9:30: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买药一定要在网上购买吗?其实现在不少患者为了贪图方便,都会选择在网上购买的,因为网上购买也是十分方便的。只不过现在,网络平台现售药乱象出现了,医生可以在线秒开处方药,而且没有处方也是可以买药的。

医生在线秒开处方
医生在线秒开处方

  平台现售药乱象?究竟这种情况为什么会出现呢?或许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了,只不过现在网上买药乱象很多,而且处方药都可以买得到,在网上买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甚至无法保障你的权益等等。

  在某网络售药平台上,记者尝试订购处方药阿莫西林胶囊。在简单填写症状和选择科别后,平台有在线医生和记者进行沟通。几句关于过敏史的简单问询后,医生就开具出一张互联网医院的电子处方笺。随后,记者顺利购得一盒药品。

  整个线上问诊和购药过程,记者没有提供任何线下医院处方诊断或病例图片,此外,虽然平台要求提供就诊人的真实身份信息,但并没有对此进行验证核对。在某知名电商平台的一个药房旗舰店,记者预定同类药品,只需要自主选择“本次用药相关的已确诊疾病”后,不到一分钟,就可以通过手机收到一份医生开具的处方,而处方中审核药师一栏没有签名。拿到这份处方后,记者又购药成功。而在一些网上药店的APP上,记者甚至没有上传处方笺就购买到了阿莫西林胶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