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国航签订65亿大单 将购买20架空客A350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2:00:5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空中客车与国航签订65亿大单,引来不少媒体的报道,据了解,中国国航将向空中客车购买20架A350-900飞机,而根据中国国航的公告,空中客车给予了中国国航较大的价格优惠,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航签订65亿大单引关注

  7月11日,中国国航公告称,中国国航及全资子公司国航进出口有限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于2019年7月11日签订协议,向空中客车公司购买20架空中客车A350-900飞机,其中最后5架飞机具有A350-1000机型的转换权。

中国国航
中国国航

  每架飞机的基本价格包括机身、附加部件及引擎的价格。前述20架空中客车A350-900飞机的基本价格合计约为65.37亿美元(公开市场报价,2018年1月价格),飞机价格需按公式计算后予以调整。本次交易的对价将以现金方式分期支付。在本次交易中,中国国航拟购买的前述飞机计划于2020至2022年分批交付。

  客机交付量将赶超波音客机

  而客机最大的竞争对手波音,可能最早要到2019年底才会获准再次使用737Max,比最初预期的要晚得多。Jefferies分析师SheilaKahyaoglu在上个月发布的研报中表示,预计波音二季度和三季度的MAX系列客机交付量均为零,全年交付量可能为236架,将不及去年全年580架交付量的一半。

  这意味着,时隔八年后,空客今年全年的客机交付量有望超越波音,从而重新夺回全球最大商用飞机制造商的宝座。

  中国市场是波音和空客激烈竞争的市场。分析师们预计,到下个十年初期,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空客预测,中国航空市场未来二十年将新增7400架民航及货运飞机,占全世界新增需求(3.74万架)的19%。

  而受多起坠机事件影响,越来越多国家的航空公司,开始取消于波音客机的订单。近几个月以来,波音客机仅从英国国际航空公司(IAG)中获得过一批新订单。有市场分析认为,如果波音客机的安全问题迟迟无法解决,那么其市场份额将再度下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