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卫生纸很可能不卫生 这些卫生纸品牌细菌落总数超标

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0: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卫生纸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这些年来,也形成了很多卫生纸品牌。可是,你使用的卫生纸质量过关吗?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卫生纸检测结果,有六成卫生纸品牌不合格。因此,你使用的卫生纸很可能不卫生。

有哪些卫生纸品牌不合格
有哪些卫生纸品牌不合格

  卫生纸对于广大群众们来说,是必不可缺少的,也可以称“纸巾”。虽然,现在有很多卫生纸品牌,但是,你使用的卫生纸很可能不卫生。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合格的卫生纸品牌公布了,存在着诸多不合格的问题。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对纸巾纸和卫生纸产品进行监督抽查,结果发现,纸巾纸内装量不足,一些卫生纸“不卫生”等诸多不合格问题。所有样品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纸张印刷产品质量检验站和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联合检测。150批次样品中,纸巾纸75批次,卫生纸75批次。检测结果显示:150批次样品,3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4%。

  其中,细菌落总数超标的卫生纸,包括:标称为“永星”高级绉纹卫生纸,标称为“洁通”卫生纸,,标称为“雪莲公主”漂白卫生纸,标称为“帕奇多”高级平板卫生纸,标称为“妙悦”高档平板卫生纸,标称为“徐阳”本色压花卫生纸,标称为“肤之友”原浆卫生纸,以及标称为“洁伴”平板卫生纸的两批次样品等。

  检测结果显示,卫生指标不合格的样品,都是采用废纸原料或非木纤维原料。由于一些企业对生产原纸缺乏质量把控,卫生纸的生产门槛和纸巾纸相比更低。江苏省纸张印刷产品质检站李晓旸表示,细菌菌落总数项目是一个很重要的卫生指标,卫生纸不卫生属于严重不合格,人们长期适用不卫生的卫生纸势必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除卫生纸外,本次检测中对于纸巾纸的检测也显示出一些问题。经过检测,75批次纸巾纸中,有三批次纸巾纸横向和纵向强度指标不合格,包括一号店销售的标称为“臻惜”抽取式面巾纸,拼多多销售的标称为“呗诺”抽取式面巾纸和一家实体店销售的标称为“林露”抽取式面巾纸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