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抢红包要缴税了 网上抢红包要缴税这是真的吗?

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0:45:3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其实现在网络红包才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在任何时候都是可以进行发红包的,而且一些企业搞活动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发放红包来提升知名度。不过现在,最新规定出来了,以后抢红包要缴税了。

抢红包收税规定
抢红包收税规定

  抢红包要缴税再度冲上了热搜,因为这件事关乎到我们市民的利益,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以后会收取红包税了。不过市民可以放心,这项规定是针对企业的,我们个人用户是可以免收取税收的。

  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促销展业赠送礼品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2011〕50号)规定,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以及企业在年会、座谈会、庆典以及其他活动中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个人取得的礼品收入,应征收个人所得税;企业通过价格折扣、折让方式向个人销售商品(产品)和提供服务等情形,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公告》未改变财税〔2011〕50号文件关于礼品的征免税规定。

  从性质上看,企业发放的网络红包,也属于《公告》所指礼品的一种形式,为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政策操作口径,便于征纳双方执行,《公告》明确礼品的范围包括网络红包,网络红包的征免税政策按照《公告》规定的礼品税收政策执行,即:企业发放的具有中奖性质的网络红包,获奖个人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但具有销售折扣或折让性质的网络红包,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需要说明的是,《公告》所指“网络红包”,仅包括企业向个人发放的网络红包,不包括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网络红包。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礼品(包括网络红包),不在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之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