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在韩留学生将缴医保 每月需缴费多少钱?

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9:30: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每年都是有不少学生出国留学的,当然不同的国家都是有留学生的,对于留学生的话,在国外各种保障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的,近日就有消息称在韩留学生将缴医保了,那么这缴费的多少是大家想要知道的了。

在韩留学生缴医保费用
在韩留学生缴医保费用

  医保现在有很多人都有购买,医保的作用是非常多的,不仅可以在药店买药,当然生病就医的话,费用方面也是能够得到报销的,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所以在韩留学生将缴医保是怎么样的呢?

  留学生强制医保

  7月16日,韩国《国民健康保险法(修订案)》正式生效,要求在韩滞留6个月以上的外籍人员和旅外公民必须参加医保,外国留学生因情况特殊,将从2021年3月起适用新规,新参保的外籍人员每月需缴医保费约人民币658元以上。欠缴医保费者无法享受医保待遇,治疗费用自费承担,并且会申请签证延期时受限。

  早前,强制要求外国人缴纳医保费一事,曾引发韩国留学生群体与部分教师的不满,甚至有人在青瓦台官网发起请愿。不过韩国健康保险公团方面预测,参保对象约为40万人,届时每年可获得3000亿韩元(约合17.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医保收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