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60岁农民补贴 7月农民60岁以上800元补贴吗?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0:45:54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农民60岁每月发钱,这样的福利太好了。男人60岁是法定退休年龄,很多人想知道60岁农民补贴。有消息说60岁补贴800元,是不是真的呢?7月份很多补贴,那么60岁以上农民是不是真的有800元补贴呢?对于农民补贴的问题,我们一起揭晓答案。

农民领取补贴
农民领取补贴

  农民,相对于城市而言,经济收入来源少,所以生活是比较困难一些的。不过,现在政府对农民非常关心,想方设法提高农民收入。提醒大家,不少城市推行新城,60岁农民有福了,政府发钱给农民,每个月都有以下几种补贴。

  第一、农民养老补贴,只要到了60岁的农村老人就可以享受。虽然他们每个月领的钱没有多少,但基本上足以让老人吃喝,一般都在100元以上。参加了新农保的农民,60岁以后就可以领到养老金了,金额多少根据参保时交纳的养老保险数额决定,多缴多得。

  第二、失地农民补贴。农民失去土地后,收入来源会更加不稳定。为了保护失地农民的权益,国家出台了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政策,以保护农民的权益。对于年龄在60岁以上的农民,当地社会保障部门根据年度养老保险水平,从政府征地收入中扣除部分资金用于支付养老保险费,个人不负担缴费。从失去土地的月份起,开始领取养老保险。

  第三、农村计划生育养老补贴。前些年,农村很多人积极响应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只生育了一个孩子,成为独生子女家庭,这些人年老以后养老压力更大。对于领取了“独生子女证”的家庭,除了年轻时给予奖励,子女上学有教育补贴外,年老了到了60岁以后,国家给予一定的养老补贴,夫妇双方都有。

  以上就是60岁农民补贴的情况,但发放标准在不同城市是有所差别的,所以大家需要咨询当地政府才知道具体的补贴标准。而网上有人说在7月份农民60岁以上有800元补贴,其实这是一个谣言。一般来说,60岁以上的农民也就以上几种补贴,没有单项800元补贴项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