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2019五险一金新规定 7月好消息社保最新规定来了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2:00: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五险一金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看病就医、贷款买房、养老保障等等,都不能缺了社保,那2019五险一金新规定是什么呢?7月好消息社保最新规定来了,公积金调整期到来,大家的工资可能会涨。

五险一金新规
五险一金新规

  7月好消息社保最新规定

  根据规定,住房公积金以上一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不少单位会在每年办完6月份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其公积金缴纳基数。

  住房公积金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个人缴存的,二是单位为职工缴存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也就是说,公积金的多少与上一年度的工资和缴存比例有关。如果你去年工资涨了,缴存比例不变,那么本人和单位给你缴纳的公积金都会变多。

  2019五险一金新规定

  企业员工缴纳的社保及公积金一般单位和个人会按照不同的比例承担对应的费用,不同的险种类型,个人及企业的缴纳比例也是不同的,具体的缴纳比例如下:

  1、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的总缴纳比例为28%,其中企业缴纳20%,个人缴纳8%;

  2、失业保险:失业保险的总缴纳比例一般为1.2%,其中企业缴纳1%,个人缴纳0.2%;

  3、医疗保险:医疗保险的总缴纳比例为12%,其中企业缴纳10%,个人缴纳2%;

  4、生育保险:生育保险的总缴纳比例为0.8%,其中企业缴纳0.8%,个人缴纳0%;

  5、工伤保险:工伤保险的总比例为0.3%,其中企业缴纳3%,个人缴纳0%。

  6、公积金的缴纳比例一般在8%-12%之前,个人和企业的缴纳比例相同,例如企业为用户缴纳8%,那么用户则需要自己缴纳8%,合计缴纳则为16%。

  公积金缴纳比例上调,意味着大家以后贷款买房的资本更雄厚了,能审批的额度会更加高,这就是好处吧。要知道现在很多人还买不起房子,付不起首付,有了公积金至少不会太愁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