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上学看户口还是房子 没有房产税有资格申请吗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2:00: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农村户口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纪,都不愿意在乡下读书,全部涌进城里就读,但城里学位只有这么多,根本无法全部接收,于是接收部分条件更加好的人。对于孩子在城里上学一事,很多人不明白,上学看户口还是房子?如果没有房产证,有资格申请吗?

上学户籍房子规定
上学户籍房子规定

  在广州,外地小孩上学不容易,公办上不了,民办学费太贵,把孩子送回老家读书吧,舍不得也不现实,来广州打拼的年轻人对未来充满希望,但是也要有计划,什么时候生娃,小孩上什么学校,都需要提早做好打算!

  不过在广州孩子上学的前提是需要“人户一致”的。“人户一致”主要是指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所能提供的有效实际居住证明(房产证明、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协议、租赁合同等)地址一致。

  所以在广州,孩子想要上一所学校,广州的房产多重要,户口更重要!不过现实中很多都会存在有户口,无户口,有房产,无房产的情况!

  广州户籍和非广州户籍的小孩上学流程又是不同的。

  1、有户口又有房

  这种就是属于地段生了,经历入学摸查后,5月份申请网报面试就可以对口入学公办学校,

  如果人户不一致,就是统筹生,安排到实际居住地3公里范围以内的学校统筹,但如果户籍地址和房产地址不在同一个区,这样很容易被“两头踢”,到时候就需要迁户口和处理房产了,不接受统筹就读民办或者其他了。

  2、有户口无房产

  按照国家义务教育的规定,有广州的户口,就肯定可以在广州接受义务教育的;

  如果你的户口在越秀,但是房子在增城,要么就把户口迁到增城,变成人户一致,要不就卖掉增城的房子,到越秀去统筹。

  3、无户口还没有房产

  这种就是比较惨的了,可以去申请集体户口,要不就是申请积分入学,社保居住证至少满1年,年份越高积分也就越高,积分越高申请积分入学的可能性才比较大!但是,积分入学不代表就一定可以入读公办小学。

  或者怕麻烦直接就读民办小学,但是民办小学也是分等级的!

  现在要想把孩子放到更好的学校入读,户口以及房子都必须拥有,如果是当地户口的家庭,一切都好办,若不是恐怕有房子也不见得可以安排到好的学校。不过现在是一个特别现实的时代,如果是有钱的家庭,或许可以找另外的方法满足自己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