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2019年9月1号高收费新规 新版高速收费标准调整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4:30:5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进入2019年,对于车主来说,国六标准实施、汽车年检改革等各种新规也是层出不穷了,不仅如此,高速收费也有了新的调整。此前根据交通部的消息,今年9月1日高速收费将会实施新的规定,具体都有哪些调整呢?

高速收费标准将调整
高速收费标准将调整

  以客车收费为例。根据客车上的座位数量,它们被分成不同的级别。当然,收费标准是不同的。其中,对于7座以下的车辆,是一种客车,每公里约0.4元;8-19座的车型是二级公交车,每公里收费约0.5元。三种公共汽车的座位数量在20到39个之间,每公里大约0.6元。最后,有四种类型的客车,座位超过40个,所以每公里大约要花0.75元。

  不过也有的网友反映,在贵州地区的高速收费有一些高,同样一类车有些地方每公里0.4元,有些地方0.5元,还有的地方是0.6元,而货车因为重量的原因收费也许会更高一些,这让很多的车主也是心里觉得有一些不平衡,不过就在最近的时候有一个好消息传出来,高速费用将会在9月1日起进行调整,有车的人赶紧来看。

  此外,摩托车高速行驶的成本也有明确的说明。从9月1日开始,摩托车也将按第一类汽车收费,这意味着摩托车将能够高速行驶。然而,在高速骑摩托车之前,必须满足一些条件:1、必须持有摩托车执照;2、高速不能载人;3.必须戴安全帽。4.你只能在最右边的高速车道上行驶,不能随意换车道。车速限制在每小时70到80公里之间,许多摩托车车主和卡车车主说快乐来得太突然了!

  经常走高速行驶的朋友都知道,每个地方的高速路段的收费标准都是存在一定差异的,这主要和高速建设的成本有关的,同时有的地方会有更多的隧道,在建设成本比普通高速路段高的情况下,收费也会高一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