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全球首富离婚 前妻分得383亿成最贵离婚案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9:30:2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1999年,美国富商威尔登斯坦宣布离婚时,分出38亿美元,是当时全球最贵的离婚案。而在今年的7月初,亚马逊CEO贝佐斯,现任全球首富离婚,前妻麦肯齐分得383亿,无疑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报道,而这也打破了史上最贵的离婚案的记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全球首富离婚引热议

  据外媒报道称,华盛顿州国王县的一名法官签署了一项命令,正式宣布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Bezos)与前妻麦肯齐(MacKenzie)离婚,结束双方长达25年的婚姻关系。

贝佐斯
贝佐斯

  双方结束婚姻后,麦肯齐也将分得一大笔亚马逊的股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显示,未来几天时间内,贝佐斯的前妻麦肯齐将获得一大笔亚马逊的股票,其价值380亿美元,这占到亚马逊股份的4%。

  在麦肯齐分走4%的亚马逊股票之后,贝佐斯的身家也就会减少,他目前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上的身家为1150亿美元,虽然较离婚之前的身家明显缩水,但他依旧是这个星球上最富有的人,领先第二大富豪盖茨130亿美元,盖茨目前的身家为1020亿美元,他们两位也是目前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上仅有的两位身家超过1000亿美元的富豪。

  麦肯齐被称赞是女性榜样

  麦肯琪与贝佐斯于1993年结婚,有4个孩子。1994年婚后不久,在麦肯琪的协助下,贝佐斯成立网购平台亚马逊。此后,亚马逊成为世界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今年1月贝佐斯夫妇宣布离婚,结束长达25年的婚姻。财产分割后,贝佐斯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而麦肯琪可能凭借离婚后分的财产,成为世界5位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根据华盛顿州当地的法律,麦肯齐有权分得贝佐斯的一半财富,但麦肯齐在权衡了各种因素后,只拿了价值38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并且麦肯齐还承诺,将会把自己的一半财产用作慈善,这样的做法,也被媒体称为女性的榜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