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台湾今天重要新闻 GDP增速很低不到内地一半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2:00:5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台湾人天天说他们的经济多么厉害,甚至还有些台湾人看不起内地人,日前台湾二季度GDP数据终于出来了!这下彻底打脸那些自夸经济好的台湾人。数据显示,台湾二季度GDP增速2.4%,要知道中国GDP增速达到6.2%,两者差距的确非常大。

台湾GDP
台湾GDP

  据初步统计,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台湾的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速略高于市场预期,但增速也只是2.41%。台经院分析指出,虽然受惠于转单效益、供应链生产基地转移与半导体库存调整接近尾声,6月制造业相关数据表现有所改善。

  其实不仅仅是台湾经济低迷,全球经济都低保,多个国家二季度GDP创历年新低,包括中国在内也是如此。资料显示,中国去年二季度GDP增速达到6.8%,今年一季度GDP增速也有6.4%,如今二季度降到只有6.2%,创下五年来新低。但中国GDP增速,在全球范围内是占优势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