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人民币破7什么意思 人民币贬值对楼市股市有哪些影响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5: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在美元指数近段时间持续走弱的状况下,离岸人民币也是迎来了贬值,并且失守6.98的关口,人民币汇率“破7”也是成为了今天热议的话题了。那么,人民币“破7”是什么意思呢?对房价和股市都有哪些影响?

人民币最新汇率
人民币最新汇率

  8月5日上午九点十六分左右,离岸美元兑人民币跌破7关口,最高报7.0392。到了9点32分左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跌破7关口,最高报7.0262。同时,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9关口,为2019年12月以来首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低迷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一会儿,但中期来看,还是会回归基本面保持稳定。”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此外还要看央行态度,要不要呵护、怎么呵护,目前来看央行对人民币态度是希望保持弹性,可能容忍度会高一些。”随着离岸市场人民币的快速下跌,在岸市场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出现波动,跌破7关口。

  人民币不会是趋势性贬值,而是政策有意放松的可控性贬值。需要考虑的是,美元已经进入降息周期,这相当于打开了我们货币政策的空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冲贬值带来的影响。当然,对于楼市来说,汇率与房价之争并非伪命题。汇率贬值,不利于资产价格,而强力稳汇率,同样会限制货币政策空间,也会影响到资产价格的稳定。所以,在市场之外,行政手段就显得尤为重要。汇率可以管制,楼市可以冰封,这是既定现实下的可行之策。

  汇率就是货币之间的一个比值。对于普通国内民众而言,美元汇率涨跌本身,对工作、生活的影响其实并不大。一般来说,只有那些在原材料、产品销售等领域需要依靠海外市场的企业,才有可能受到汇率变动的影响。人民币贬值受益股有:华纺股份、迪生力、伊戈尔、永冠新材、南纺股份、同为股份等。

  由此可见,人民币汇率破7也并非是一件坏事,人民币汇率不必保7,其稳的范围以及空间会更大。无论是房价亦或是人民币的汇率,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大概率还是要稳的,而楼市政策调控将会更加频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