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三家银行宣布破产?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名单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09:30:3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如今,各种各样的银行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人想把闲钱存起来都不知道存到哪个银行好,最主要是怕风险大不安全,更是担心有些银行会倒闭,目前中国就有三家银行宣布破产。那么你知道是哪三家吗?下面一起看看。

国内倒闭银行
国内倒闭银行

  银行破产倒闭,类似情况很少发生,但并不是没有的。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截止目前,也是唯一破产的中国银行。

  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2002年3月,海发行通过媒体刊发了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这一年7月之前领取确认书,但之后再无下文。

  凡事皆有可能,虽然银行倒闭可能性很小,但的确也出现过这样的例子。不过,中国三家银行宣布破产是谣言,正式关闭的只有一家,那就是海南发展银行,简称海发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