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潘云鹤院士团队到温州市开展调研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0: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9日至10日,《智能化视角下的温州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对策研究》调研团队在浙江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教授庄越挺的带领下到温州市开展调研。作为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党政领导与科学家高端对话的重要课题之一,该课题由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浙江大学原校长潘云鹤院士领衔承接,调研组一行与温州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市直有关部门探讨温州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并深入相关单位、企业调研。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陪同。

9月9日上午座谈会上,戴维文代表温州市科协对庄越挺及调研团队在百忙之中来温州调研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以及课题的有关背景,与会部门就温州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经济发展等现状做了介绍。温州自2013年入选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有机融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在政务服务、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医疗等方面发挥了显著成效。但同时,温州企业规模小、人才政策及配套措施缺乏优势、智慧经济产业发展不足、数据平台的整合分析能力尚有欠缺等因素也制约着温州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步伐。


戴维文表示,党政领导与科学家高端对话是峰会的重要活动,备受省市领导关注,希望调研团队的各位专家能紧紧围绕温州智慧城市发展最迫切需求的问题,提出有效的对策,争取引起省市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支持温州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调研团队还就温州人工智能产业情况和重点应用场景、各产业园区发展情况、未来社区推进思路、政产研协同合作等方面向与会单位深入了解和探讨。庄越挺表示,调研团队会积极收集相关素材,提炼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报告和对策建议。

9月9日下午至10日上午,调研团队还赴温州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温州电信智慧城市体验馆、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和浙江创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深入调研了解温州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