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义乌市启动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0: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大力推进“互联网+科普”,激发广大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努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在浙江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9月10日,义乌市启动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开赛24小时,就有5368人次参与,网民参与热情高。本次比赛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精心筹划,宣传到位。义乌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反复比较策划单位和方案,主要领导亲自审阅,并提交“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为让更多市民参与,义乌市科协充分利用当地主流互联网平台、科协微信公众号、“网上科协”开展宣传发动。

二题库量大,知识面广。聚焦社会热点,涉及航天科技、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和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科学知识700多题,设置了训练营,允许网民先行学习,答题时系统从中随机抽取10题,答对5--7题抽奖一次,8--10题抽奖二次。

三多措并举,有机结合。这次知识竞赛还与“科普中国”落地、推广科协微信公众号有机结合,下载 “科普中国”APP、关注科协微信公众号,各增加一次答题机会。

这次活动持续15天,预计参与市民10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