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专家团队走访“双百”活动示范基地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20:07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6日,在丽水市“双百工程”云和专家组组长姚子亮的带领下,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生物制剂和绿色渔药创新团队沈锦玉等一行6人,深入“双百”活动示范基地——崇头镇栗溪稻渔综合种养科研示范基地、后垟村稻田养鳖基地、大坪村青蛙养殖基地及石浦村青虾、特种淡水鱼、中华鳖基地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特色水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


专家团队一行根据云和水产发展现状,在病毒分离、筛选、细胞培养、染色体分离及微生物制剂、病毒免疫制剂等水产病害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实地进行了技术指导,为提高水产品质量和增加农民经济收益,推动云和特色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今后,基地将结合团队的最新研究方向及新成果,通过浙江省团队科技特派员“云和水产养殖业”项目,为云和水产养殖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有力推进我县特色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双百工程”开展以来,云和县科协拓展思路,联络多方专家,聚集各方力量,搭建共享平台,积极帮扶结对村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经邀请或联系专家为云和乡村服务20余次,用科技创新推动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