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体育台>正文

广州恒大杀入世俱杯半决赛 主帅称“小球队也可有大动作”

时间:2015年12月13日 20: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大阪消息: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5年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以下称世俱杯)四分之一决赛在日本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拉开战幕。面对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美洲队,刚刚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2:1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下一场他们将迎战欧洲豪门巴塞罗那队。

  这是广州恒大第二次参加世俱杯,2013年恒大队曾取得第四名的成绩。此番这支亚洲足坛劲旅志在打进前三。赛前,恒大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豪言“我们会尽全力打出好的比赛,争取胜利。”队长郑智亦表示,“希望这次有一个好的开始,以及一个完美的结局。”

  当日,面对阵中拥有九名外援的墨西哥美洲队,广州恒大派出了埃尔克森、高拉特和罗比尼奥的“前场三叉戟”,进攻意图显而易见。不过,美洲队的前场紧逼战术让广州恒大开场并不适应,场面也未能占据优势。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能打破对方大门,0:0的比分被保持到上半时结束。

  易边再战,美洲队在54分钟率先打破僵局,利用恒大队前场大举进攻后防空虚的机会,发动快速反击,贝内德托右路摆脱郑智后送出一脚高质量传中,墨西哥国脚佩拉尔塔小禁区内冲顶破门,攻破了恒大门将李帅的十指关。

  落后的恒大队随后陷入混乱,但经验老到的斯科拉里通过换人逐渐将不利局面扭转。第80分钟,保利尼奥从左路带球长驱直入将球传进禁区,郜林顺势回敲,郑龙跟进推射将球送入网窝,帮助恒大将比分扳平。这是中国球员在世俱杯上的首粒进球。

  恒大队的惊艳表现并未就此结束。补时第2分钟,恒大队获得角球机会,埋伏在禁区内的保利尼奥禁区内力压对方门将,将球顶进空门,恒大队完成绝杀,第二次杀入世俱杯四强。

  对于下场面对有着“宇宙队”之称的巴塞罗那,斯科拉里赛后充满自信地说:“从球队夺得亚冠冠军可以参加世俱杯开始,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刻,就是为了对阵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他特别强调:“我知道我们是一支小球队,但小球队也可以做一些大动作,为什么不去努力实现呢?”

  这位巴西名帅表示,虽然实力不占优势,但还是要相信胜利并非不可能。“既然有梦想为什么不去实现,既然有条件为什么不去追逐更高的目标呢?我的工作就是实现这个梦想与目标。”斯科拉里对记者说:“里皮在2013年世俱杯带队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现在我们也已确保第四名的排名,所以我和里皮是站在同一起跑线的。但我认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我并不想只夺得第四名。”(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