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邮政集团总经理张金良执掌邮储银行 正积极推进A股IPO

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4:15:01    来源:金融界网站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4月8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邮储银行当天举行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张金良为该行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同日,该行董事会举行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选举张金良先生担任该行董事长的议案。

  公告显示,张金良的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任期三年,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计算。此外,根据邮储银行章程规定,张金良将同时担任该行法定代表人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

  简历显示,自2018年8月起,张金良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先后担任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中国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2003年10月至2016年1月,先后担任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财会部副总经理、IT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此前在中国银行财会部工作多年。张金良于1997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资格。

  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2018年营业收入保持强劲增长达2612.45亿元,增速达16.18%;净利润首次突破500亿元,达到523.84亿元,同比增长9.80%。

  此前在邮储银行的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张金良曾表示,该行目前正在积极有序推进A股IPO。他指出,登陆A股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打通境内外资本市场,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