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央行持续静默:月中流动性或收紧 市场静候重启补水

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4:15:07    来源:中证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4月9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续停。央行公告仍称,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分析人士指出,在多重因素影响下,月中流动性或将收紧,短期资金面已出现微妙变化。

  央行早间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4月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央行逆回购到期。自3月20日起,央行已连续14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短期来看,由于流动性总量尚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准备金、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但在这一过程中,流动性总量也在缓慢下降。往后看,市场对流动性进一步收敛有比较一致的预期。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港股06030)(25.200, -0.11, -0.43%)报告指出,4月是财政缴税的大月,依据以往数据表现看,月中流动性或将收紧。增值税税率的下降或将对资金面有一定利好,但4月MLF投放到期也将对流动性造成较大收紧压力。

  就资金市场表现来看,虽然总体仍保持宽松,但从上周四下午开始,资金面已出现一些微妙变化。这一状况在本周一同样存在。

  据交易员称,周一早盘各期限资金均较为宽松,隔夜资金有减点融出,7天供过于求、价格走低。从上午10时左右开始资金面逐渐收紧,隔夜和7天资金融出变少,但需求能够被满足,总体趋于均衡。午盘过后,资金面持续收紧,到尾盘大行少量融出令资金供求恢复平衡。

  市场人士预计,下周上半周资金面可能出现更明显收紧,静候央行重启“补水”操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