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遂昌县科协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0:20:14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19日上午,遂昌县科协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晚上,又专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全会报告精神进行了学习体会大讨论。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遂昌县委书记张壮雄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大家认为,全会报告立意深远,格局很大,对遂昌的未来高瞻远瞩,对遂昌的当下把握清晰。报告整体站位高、目标实、路径明、举措强,勾画出了遂昌发展的宏伟蓝图,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全会报告为今后工作确定了方向,指明了方法,给遂昌发展带来了新的曙光。

会议强调,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真正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忠诚使命抓落实,求是挺进抓落实,植根人民抓落实,进一步增强科协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中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要求,要真正学会运用逆向思维、空间思维、闭环思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发挥科技工作者作用,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服务。在下步工作中,遂昌县科协将围绕重点工作聚焦发力:一是抓好党建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增强干部政治素质;制定单位全员考核办法,激活干部工作积极性;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建设党建文化墙,提高党建氛围,不断推进党建整体提升。二是做好清廉机关建设。加强清廉文化建设,营造清廉氛围;加强制度建设,以督查促落实。三是抓好院士站建设,让更多的院士及其团队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更好地服务于遂昌,为遂昌搭建高端人才平台。四是抓好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三长、学协会等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五是发挥科技示范户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农村农民,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六是致力于科普工作的全方位渗透,让科学知识深入人心,提升遂昌的全民科学素质水平。

会议强调,今后要以“丽水之赞”为总纲,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本次会议精神,挥洒“遂昌之汗”,落实“丽水之干”,进一步转变思想、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科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