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桐庐县举办消防科普大讲堂暨科普中国应用培训活动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0:20:14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进一步提升科普服务基层的能力,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意识与能力,8月19日下午,杭州市科协与桐庐县科协在桐庐县经济开发区联合举办了消防科普大讲堂暨科普中国应用培训活动。桐庐县经济开发区各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开发区网格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桐庐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桐庐县科协主席钟鈜主持。杭州中港消防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教官吴长春作专题讲座。桐庐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诺大的会议厅,坐满了听课的人,课堂秩序井然。

吴长春首先从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起,他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张张火灾现场惊人魂魄的画面,告诉学员,假如发生火灾,工厂的财产、工人的生命都失去了,这将是无法弥补的。以此提醒与会人员: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真的十分重要。吴长春上课时充满激情,讲着讲着,就会离开电脑,走到学员之中。


吴长春运用大量火灾事故现场的图片和视频,直观地告诉大家遇到了火情该怎么办。他用手提灭火器进行示范,用多种灭火方法的优劣对比,让学员在模拟现场学到了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的知识。“水火无情”,吴长春提醒大家一定要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让“预防火灾,警钟长鸣”这八个字牢牢地刻在了大家的脑海中。

课后,好多学员都非常感慨,“险情每天在我们身边发生着,我们居然都没有把它当回事!今天的课可是敲了大家警钟!”学员们认为,安全是第一大事,回去后,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讲给家人听;要把具体的做法,演示给家人看。

消防讲座结束后,桐庐县科协还进行了科普中国APP应用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