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列车明天开始在济青高铁试跑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09:00:2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7月31日讯(记者 张培)记者今天从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建设单位获悉,目前有关这条高铁线的静态验收报告专家评审会已顺利结束,济南东至胶州北高速段已通电,并完成列车热滑试验。这预示着距离济青高铁全线竣工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根据铁路部门计划,今年8月2日起,将对高速段进行为期2个月的列车试跑。

  今天上午,济青高铁临淄北站的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临淄北站基本已经完工,做好了列车对线路试跑的准备。

  随后,记者从淄博北站建设单位了解到,目前站房正在紧张建设中,整体已完成近70%。济青高铁全线分为两段,济南东至胶州北为高速段,胶州北至红岛为低速段,高速段现已通电测试,交由铁路部门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铁路部门派出列车已于昨天完成了对济青高铁高速段的热滑试验,为下一步的列车试跑(联调联试)打下了基础。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工作计划,8月2日上午,首趟列车将驶入济青高铁高速段进行试跑测试,列车从胶州北站向西出发,到达济南东站后再折返,中间不停车。首趟试跑的列车时速约80公里,采用内燃机车牵引检测列车。根据检测数据,逐级提速,等到时速将达160公里时,再换为动车组检测车上线运行,动态测试相关数据。估计8月9日以后动车组将上线实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