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元宵节来临汤圆掀起消费热潮 成各大超市“抢手货”

时间:2019年02月20日 09:0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2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实习记者 崔中英)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农历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家家户户少不了煮一碗汤圆过节。19日,记者走访淄博各大超市发现,今天的汤圆迎来销售高峰期,各种口味和包装的汤圆堆满冰柜,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 

超市推出满35元立减5元促销活动

  14时,记者走进柳泉路一家大型超市,一进入冷冻食品区,汤圆已放在明显的位置,三全、思念、科迪、湾仔码头、福润家等品牌占满冰柜,馅料有花生、黑芝麻、红糖、红豆、果仁以及水果汤圆等各式口味。两位促销员正拿着汤圆一袋一袋往冰柜中补货。 

  “汤圆平时不怎么卖,近一周销量才开始升高,再晚点来种类可能就不全了。卖的较好的还是传统的花生、黑芝麻馅。”促销员吴先生告诉记者。 

市民正在选购汤圆

  据了解,新晋“网红”——大黄米汤圆,近年来备受年轻人喜爱。当记者问起销量时,促销员说:“大黄米汤圆销售量一般,也有人来问,但是不多。”此时,记者发现,有一对夫妻来到冷冻食品区购买无糖汤圆。他们告诉记者,家中有患糖尿病的老人,打算买无糖的给老人食用,来到超市时,却发现已经售空。 

各式汤圆琳琅满目

  15时许,记者又来到同在柳泉路上的另一家超市。记者在冷冻食品区发现,这家超市的汤圆有思念、三全、湾仔码头三种品牌,生产日期多为2019年1月份,保质期多为12个月。元宵节期间,超市推出满35元立减5元的促销活动,满35元还可以赠送礼盒包装,吸引许多市民的注意。“今天正好元宵节,家离着超市比较近,每年也就这个时候来买点尝尝。”市民张先生向记者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