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评论>正文

爱卫士为故宫博物院进行室内空气治理获赞扬

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3:55:55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期,故宫博物院内的静怡轩、敬腾斋两处刚刚进行了大规模的翻新与装修,又值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将于5月15日邀请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团长配偶参观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博物院,领略中华文化,了解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源远流长的人文交流,故急需进行室内空气净化。对此,5月7日,故宫博物院特委托爱卫士对静怡轩、敬腾斋进行治理,工期只有短短两天。经过爱卫士紧张而又细致的施工,终于完美完成任务,受到了故宫博物院的高度评价与赞扬,为构筑“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这次为故宫治理的难度主要在于对文物的保护上,比如这幅字画,它是绢制的,一但遇到潮气,它就会很快的褪色,颜色也会变污,所以我们要做足保护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不让这些祖国的瑰宝受损。”爱卫士方面的负责人说道。

 

 为了抓紧工期,5月7日一大早,爱卫士的施工治理人员就来到了存性门,首先为两处古迹进行了室内空气检测,因为近来刚刚进行翻新装修的缘故,两处的室内空气污染超标严重,这对室内的古文物不利影响很大,事不宜迟,施工人员首先使用保护膜等防护工具小心翼翼的保护好文物,随后立即着手开始治理,一丝不苟。“药剂是我们重新调配过比例的,为的就是保证药剂效果的同时,也不会对文物和整个大殿造成破坏和不利影响。除了室内空气外,什么都不会变。”治理施工人员如是说道。

 

 另一方面,为了让爱卫士新晋的合作商快速了解产品的使用方法和优势性能,爱卫士全国市场经理为到场的合作商进行现场讲解。前来学习的刘总对这次观摩表示了赞叹:“虽然加入了爱卫士,也见证了产品的神奇效果,但一直以来我都还对它的实力有所怀疑。今天一看,爱卫士居然能接到故宫的工程,这让我十分惊讶,之前的狐疑也一扫而空,让我对以后的经营充满了信心。”

  

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团长配偶参观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博物院。彭丽媛同来宾们一起参观故宫博物院“一带一路”主题精品文物展,与非遗传承人亲切交流,了解景泰蓝、京绣的制作工艺,邀请来宾们共同欣赏故宫雄浑壮丽的景观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彭丽媛说,今天我们一同体会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也体会了千百年来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绵延不断的人文交流,我们共同祝愿中国同各国的友好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工程简介:

   1、 工程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2、 室内规格:博物院

  3、 施工面积:20000余平米

  4、 施工内容:室内空气污染综合治理

  5、 施工日期:2017年5月7日-8日,工程总数2天

  6、 治理前描述:故宫博物院内的静怡轩、敬腾斋两处院落刚刚进行了大规模的翻新与装修,室内污染严重超标,对文物影响极大,又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团长配偶将进行参观,其室内空气急需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