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酷派选择在25周岁打造年轻品牌 年轻人会中意cool吗?

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5:37:44    来源:健康江苏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今年是酷派成立的第25周年,从1993年创立至今,酷派品牌已经度过了25个年头。作为昔日“中华酷联”中的一员,酷派在通信行业有着极为深厚的积淀,不管是研发实力、专利积累还是渠道关系,眼下能达到酷派水准的手机厂商,依然屈指可数。

  而如今,酷派的手机业务不仅在海外市场稳步上升,在国内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元气,一改去年风波不断安静求生存的状态。从2018年初至今,几乎每隔两个月我们都能见到酷派发布的新品。据统计显示,截止目前,酷派已有6、7款新品得以面世,亦然回归到了正轨。与此同时,从酷派与运营商关系回暖,并与供应商逐渐恢复良好合作状态等迹象来看,足以表明酷派资金链状况稳定。

  25岁正是一个人尝试与接触更多新鲜事物的黄金时期,同样对于酷派而言,也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阶段,自然不会安于现状。因此,正值国内线下市场恢复之际,酷派决心与京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打造COOL作为全新的电商品牌,力图在国内市场全线开花。

  据网上查询到的信息显示,COOL此前只是作为酷派旗下一个产品系列,其代表产品主要有cool 1、cool S1,以及2017年发布的cool M7等脍炙人口的手机机型。且从市场反应来看,该系列的产品都可以称为酷派的年度旗舰机型,虽然产品价格跨度不同,但却各有特色。尤其是cool 1在当时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款双13MP黑白真双摄手机,在发布时还引起了业界一片哗然。

  此次,酷派决定将COOL作为独立品牌运营,并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市场,对于整个手机行业以及酷派自身而言,意义重大。某位资深业内人士也表示,在电商市场竞争日剧激烈的当下,酷派唯有在产品规划上另辟蹊径,在配置与价格上寻求差异化,甚至尝试更加激进的打法,才有可能实现破局。

  如此来看,酷派此次挑选线上市场作为突破口,足可见其雄心壮志未泯。至于新品牌与新产品的表现能否达到预期,尚需时间来印证。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年轻消费者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感,极有可能为酷派这次标新立异的尝试营造出一个更加有利的市场氛围,大家不妨耐心等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