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ET才是真正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6:59:08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区块链技术的蓬勃发展带来了加密货币市场的繁荣,中心化交易所的出现为数字货币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带了更明朗的发展前景,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中心化的交易所也成为数字资产发展的一道禁制。中心化的加密货币交易可能很快就会过时,因为他们失去了利用区块链技术来提高能力和效率的机会。

  交易所链接币与链,项目通过交易所得以实现价值,技术在交易所得以变现,它是区块链生态中最核心的价值中枢。然而,目前交易所普遍面临着安全漏洞、标准不明、缺乏监管、违规操作等弊端,数字资产行业要取得更大的突破就只能寄希望于去中心化交易所能杀出重围。

1.jpg

  去中心化交易所和中心化交易所最大的不同是,去中心化更接近区块链的核心精神,利用加密货币本身背后的技术来实现更安全和更透明的交易,目前应需而生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已经多达数十家,其中比较出名的有Newdex、ETdac、dexeos等。

  但是,去中心化交易所并不是万能的,它们也面临着各种问题。一方面,大多数去中以化交易所并不是完全去中心化的,而是半去中心化的。在大多数情况下,服务器(中心化的)仍然保存着订单簿(和其他功能)。

  另一方面是去中心化交易所也存在着底层区块链的局限性。比如:有些去中心化交易所是基于以太坊的,可扩展性不足;有些交易所不易使用,流动性不足。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去中心化交易所,ET从底层技术和用户体验来说都是比较先进的,Eostoken作为第一款立足柚子生态的EOS钱包,拥有的最大的优势就是ET交易所,ET用的是目前最先进的EOS底层技术,跟其他去中心化交易所对比具有先天性优势。

2.jpg

  EOS底层的优势:

  ① 高TPS

  EOS的DPOS机制已经通过高频测试,目前TPS最高已接近四千,未来根据计划可以扩展到百万级别

  ② 智能合约升级功能

  加上EOS的智能合约可以随时升级,保证未来的功能可以持续的迭代升级。

  ③ 自我修复能力

  代码中存在的bug却是无法避免的,智能合约在遭遇bug的时候没有办法修复是一个十分可怕的事情,EOS完美支持代码修复功能。万一遭到黑客攻击,还可以通过EOS核心仲裁论坛(ECAF)将损失降到最低。

  ④ 宪法约束

  EOS 采取的是链上治理模式,所有参与者都是受到宪法约束,作恶后还可能被冻结,链上作恶的成本高,作恶动机不明显。

  ⑤ 沟通成本低

  EOS公链内外,构建分布式应用程序和跨链消息传递机制,使得应用程序相互之间沟通无阻,不光能够彼此之间交流而且能够给彼此提供服务,这是其他平台无法比拟的优势。

  Bancor协议保证了ET交易所的流动性

  EOS RAM就是采用Bancor算法做的,ET将这种算法应用到交易所中解决了流动性不足的问题,在已经公布的ET内测版本中用户可以很方便的参与交易体验。

3.jpg

  Bancor协议就是一种技术解决方案,通过使用以区块链为基础的智能合约和储备货币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个协议可以让所有人创建代币,这种代币以预先设置的比率来持有一种或几种其它代币作为自己的储备金。这些储备代币可以是法币、数字化资产(如黄金)或其它加密货币(如比特币、以太币或其它)。通过使用这些储备金,新创建的代币直接获得价值,不管交易量怎样。它还直接获得了它本身和储备代币之间的汇率,因此不管什么时候它都能兑换回它的储备代币,不管有没有买家。

  ET交易所的资金存放在智能合约里面,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区块链浏览器实时查看资金的动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