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辉县市城南农贸市场勇当社会责任

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4:20:43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真是感谢范海涛书记,不仅为我安排了工作,每月按时发工资,逢年过节还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到我们家嘘寒问暖,要不然,我们的日子可真不知道该怎么过。”辉县市城南农贸市场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张秀琴流着泪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困难户张秀琴爱人因病卧床常年吃药,无劳动能力,儿子是残疾人,儿媳妇患有精神病,年幼的孙子孙女已上学,家里的重担都落到了张秀琴一个年过五十的女人身上。

  为积极响应我市“志智双扶”号召,按照孟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海涛要求,城南农贸市场精心组织安排开展扶贫工作,专门成立由市场党支部任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与南李庄29家困难户进行结对帮扶。并于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让南李庄村的困难户家庭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困难户送去了米、油等慰问12499元和44000元慰问金,并帮助困难户张秀琴等提供就业岗位,有效解决“就业难”问题,帮助困难户脱贫增收。市场设立有“扶贫救困”爱心基金,开业至今已组织6次爱心捐助。并专门成立有党员远程教育示范基地,坚持每月进行党员干部和党员商户学习,开展以扶贫政策、电子商务等培训,通过远程教育示范户、党员致富带头人、产业大户等与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帮助他们转变扶贫思路,掌握实用技术,拓宽致富路子。

  “你好,请这边先填写表格,然后上车排队等候献血。”5月19日,在南李庄农贸市场献血车旁,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正在引导前来献血的商户和市民。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城南农贸市场始终秉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自开业以来积极投身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去,先后联合新乡市中心血站开展了六次“无偿献血,无上光荣”公益活动,现累计献血人数467人,献血量达186800毫升。在每月12日和27日,开展的文明单位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市场18名志愿者分成两批在工作日值守在城区主要路口,劝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在端午节、重阳节等节假日,组织市场志愿者们走进南李庄敬老院,现场开展生活料理清洁保洁等暖心服务,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默默无闻的做着“大事业”,而市场荣誉墙上悬挂的各项奖牌、荣誉证书和150多面锦旗等荣誉,就是体现了企业担当的最好见证。城南农贸市场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用爱心和善行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应有贡献,彰显大爱情怀。

  “自从有了城南农贸市场,附近村庄很多年轻人现在也不用外出打工了,离家近就能找到工作,也不耽误农忙耕作,还可以一家人团聚,其乐融融。”徐村村民牛两对告诉笔者。

  让更多贫困户来就业脱贫,用更多的爱心来担当社会责任。作为辉县市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地和交易场所,目前已有512家商户入驻,从业人员1698人,辐射区域除了辉县全市,外至林州、获嘉、山西等地区。在市场蔬菜批发区,专门设置有农产品自卖户区,为周边家境困难的农民提供了一个免费的经营场地,为贫困户增加收入,助力脱贫。

  “爱党,就要为党做点事情;爱乡亲,就要富一方百姓;爱社会,就要奉献一片爱心。”城南农贸市场正是因为在集团党委书记范海涛领导下,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扶贫帮困,奉献社会,助力“三农”才获得了诸多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不断强化社会责任和担当,在惠农利民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打造成为城市名片。 (刘文君 石志莹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