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德融天下】解读底层资产

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0:4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云南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如何解读底层资产?

  底层资产,其实就是说平台是做什么业务的,更准确地讲就是把钱借给了什么对象,P2P的底层逻辑就是借贷。

  通俗来讲,底层资产指的就是投资人的钱到底放在哪里,做了什么用途,怎么产生收益,利润点从何而来。这几个问题主要就是引导我们怎么去看透底层资产,如果所有投资人在投资之前能够弄清楚这几个问题,投资就会更加理性。

  只知道产品名称,并不是穿透底层资产。

  穿透底层资产,实际上我们要看资金的整体流向,以及在哪个环节产生利润点。其实,利润点的产生就是整体资金的底层资产。

  利润产生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房产,假设去年长春6000元每平米,今年再买可能就已经涨到10000元每平米;那么,在这个假设中,底层资产其实就是你所购买的房产,利润的来源也是你买的房产,而每平米的涨值就是利润点,底层资产相应地就是底层的利润来源。

  如何分辨产品底层资产?获取信息的正常渠道是什么?

  实际上,无论是信托、基金,还是P2P,项目说明一定要公示。项目说明会说明还款来源,或者资金用途,比如投资地产,那到底是哪个地产,位置在哪,这些问题都一定要明确。当我们去了解一个项目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资金用途到底是实际产生利润来源的唯一,还是有其他第三方或者第四方来产生的。

  如何判断一个平台的底层资产是否真实?

  当前,市场上平台众多,乱花渐欲迷人眼,此时一定要保持警惕,清楚平台底层资产的真实性,是否出现假标,资金的流向是否明确等情况。只要平台拥有真实的底层资产,即使在发生逾期的情况下,也能通过催收甚至是买卖抵押物的方式还钱给投资人。

  德融天下在底层资产方面做出哪些突破?

  德融天下通过集团科技公司-德融金科对项目整体做具体的创新设计和系统开发,成立德融资产展示中心,借款人可以随时查看到包括借款人、抵押物、周期、投资回报等在内的详细情况,零距离接触底层资产,一目了然。

  德融资产展示中心的推出,实际上就是把最底层的资产展示给所有出借人,有的投资人可能关注的仅仅只是产品的期限,利率,对利润产生的来源并无过多关注,而现在,德融天下集团凭借近十年的风控经验和优秀的风控管理团队,将底层资产穿透,让投资人明确资金整体流向以及利润产生的来源,把优质的资产直接展示给借款人,让他们对自己所持有的债权在整体上有清晰的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