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辉县市常村镇:政企合力加快农村危房改造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5:36:37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切实实现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全覆盖,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步推进,辉县市危房清零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常村镇党委、政府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协调,强化政企合作,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该镇一是吃透政策,做好宣传引导。辉县市危房改造清零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组织学习了《辉县市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实施方案》和《危房清零工作操作流程》,制定出具体实施办法,同时通过发放宣传页、召开会议、入户讲解等多种形式将危房清零政策宣讲到位。二是明确任务,做好企业对接。该镇召开企业对接专题会议,五龙山旅游集团、山水水泥、永联民爆等5家企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抽调人员开展援建工作。三把握标准,做到因户施策。组织镇村规划专职干部和帮扶企业具体负责人进行培训,进一步明确危房清零工作的操作流程和C、D级危房的改造标准。在标准范围内,综合考虑危改户家庭人员组成结构、现有住房情况和村庄规划,灵活制定改造方案。四是规范程序,做好跟踪督导。进一步完善危房改造巡查和监管制度,不定期抽调有关工作人员入户巡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危房清零任务。(翟林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