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非洲猪瘟疫情升温 非洲猪瘟疫情在越南迅速蔓延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2:00:5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2018年下半年,中国的非洲猪瘟疫情非常严重,多个省市地区都受到了影响,到了2019年,非洲猪瘟疫情升温,非洲猪瘟在越南迅速蔓延,越南当地政府表示,迄今为止,已经扑杀过120万头病猪了。

越南非洲猪瘟疫情严重
越南非洲猪瘟疫情严重

  据报道,越南总人口约9500万人,猪肉占越南肉类消费总量的3/4,3000万头养殖猪大部分都在越南国内宰杀和食用。越南2月首度发现非洲猪瘟病例,疫情迄今已蔓延至29个省分,包括同奈省。同奈省供应南部经济重镇胡志明市大约40%的食用猪肉。

  越南政府发声明表示:“病毒进一步扩散的风险相当高,疫情变得更加严重。”越南政府指出,由于缺乏资金和埋葬死猪空间,许多省分未能及时发现疫情,并且彻底扑杀病猪。

  据悉,鉴于越南的非洲猪瘟疫情,联合国粮农组织(FAO)3月建议越南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非洲猪瘟的破坏力非常大,不仅对生猪养殖行业造成巨大的消极影响,也会影响当地生猪市场,可能会造成生猪价格上涨,病猪扑杀数量多,生猪供给减少,市场需求不变,价格上涨是必然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