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海尔被爆行贿丑闻 背后遭遇业绩下滑困境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2:00:5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海尔被爆行贿丑闻。案件细节显示,青岛孙公司曾向采购商贿赂3万元。不过,截至发稿前,海尔尚未对此传闻进行回应。值得一提的是,在行贿丑闻背后,海尔正面临业绩下滑的困境。

  日前,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原任青岛有线网络(集团)莱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希海因贪腐被判,细节显示,莱西有线公司曾向海尔公司采购机顶盒三万台,在与青岛海尔公司数码商品开发事业部负责人沟通后,以宣传印刷费的名义将青岛海尔电子有限公司的回扣10万元,打入兰希海指定的公司帐户。

海尔被爆行贿丑闻
海尔

  不过,这10万元兰希海并没有装进自己口袋,而是给职工发放红利。法院认为,兰希海此行为属于帐外,被认定为单位受贿罪,而该罪名使兰希海增加刑期六个月。最终,兰希海被数罪并罚,服刑四年六个月。

  青岛海尔年报显示,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3.17亿元,同比增长12.17%;净利润为74.40亿元,同比增长7.71%。较上年同期相比,业绩增速有所放缓。2017年,青岛海尔营收净利增速分别为33.68%和37.37%。

  去年,对于家电行业而言并不好过。除了海尔,格力、美的也难逃业绩增速放缓的魔咒。但相比较之下,海尔与格力、美的差距明显,一直难以超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