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各地5G建设如火如荼 华为5G全面落后不是真的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0:45:4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今年,是5G正式商用的第一年。目前,各地各地5G建设如火如荼,至少有16个省区市能打通5G电话,同时还有政策保驾护航。而临时牌照也即将发布,将有望加速5G商业化的进程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至少已有16个省区市打通5G电话,从数量上已远远超过去年4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曾公布的试点城市名单,同时也超越了去年三大运营商公布的试点计划。

  另外,近期还有多个地方政府陆续发布5G产业规划、行动方案及优惠政策,公布5G基站建设计划,并开始推动针对5G的应用和产业布局。

各地5G建设如火如荼
5G

  业内人士预测,5G临时牌照有望在本周世界电信日期间发出。此前,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今年将在若干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 iPad等商业产品。”

  在国内,5G发展迅速。放眼全球,中国在5G领域也具有重要的话语权。在5G专利方面,中国5G专利占34%,远超美国的14%。而在这当中,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这方面表现出色。其中,华为的占比为15.05%,根本没有全面落后,反而是遥遥领先其他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