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康得新发致员工信 康得新董事长为什么被拘?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8:1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康得新集团董事长钟玉被拘留的消息,无疑给集团上下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印象,公司的股价也在几天内一落千丈。而在近日康得新发致员工信,表示有关的问题正在处理,公司的生产经营将会正常进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康得新发致员工信引关注

  5月13日,康得新在官网发布致全体员工信称,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次事件,并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直接影响。

康得新集团
康得新集团

  员工信称,事实上,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董事会是对内掌管公司事务、对外代表公司的经营决策和业务执行机构。自2月27日新一届董事会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在规范公司治理的道路上戮力前行。公司整体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康得新表示,时至今日,在张家港市、保税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董事会和管理团队竭尽全力,使得公司前期的问题正在逐步理清,并基本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钟玉涉嫌挪用巨额资金

  2019年5月12日,康得集团董事长、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早在2月12日,康得新(为便于表述,下文均采用康得新作为简称)公告称钟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仍为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及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5月10日,康得新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目前无法确定公司资金是否已经被康得投资集团非经营性占用。

  在此前,,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康得)发布了2018年年报,显示其有122.1亿元现金存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但会计师事务所及董事会成员都对这一真实性表示质疑,公司年报也被出具“非标”意见。百亿现金去向成谜,让市场一片哗然。当日,独立董事陈东提交书面辞职报告。

  市场人士认为,此次钟玉被警方带走调查,和年报透露的这122亿存款的去向,有着直接的关联。毕竟对于这样一家上市企业来说,凭空消失百亿巨额现金,明显是非常不正常的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