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北京地铁禁食规定 不文明乘车将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8:15:2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地铁是人们最经常坐到的交通工具,不过,有不少人不遵守地铁的规定,不文明乘车。然而,现在北京发布新规定了,今日起北京地铁禁食规定实施,另外,如果乘客不文明乘车的话,将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北京地铁新规实施
北京地铁新规实施

  大家也看过不少关于不文明坐地铁的事件,在列车上进食吃东西、逃费、占座等,那么,你最讨厌哪些乘坐地铁的行为呢?然而,北京就立下新的规定,北京地铁禁食规定今日实施,不听劝阻的乘客就会被纳入个人征信记录。

  5月15日,央视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地铁“禁食”规定今起正式实施。对不文明乘车行为劝阻制止不听的,地铁运营单位有权拒绝提供乘车服务,并报告公安和交通执法部门,市交通执法部门将其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不文明乘车行为包括:(一)、采取违规进出闸机、伪造变造票卡等方式逃交票款;(二)、在列车车厢内一人占用多个座位;(三)、除婴儿、病人外,在列车车厢内进食;(四)、推销产品或从事营销活动;(五)、大声外放视频或音乐。

  二是相关治理措施,对不文明乘车行为劝阻制止不听的,地铁运营单位有权拒绝提供乘车服务,并报告公安和交通执法部门,市交通执法部门将其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三是相关补救措施,因不文明乘车行为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行为人,可以通过主动参加轨道交通志愿服务进行不良信息修复;四是信息复核,自然人认为个人信用不良信息有误的,可以向市交通执法部门申请个人信用不良信息复核,市交通执法部门将进行核查并做出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