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卖泥鳅年入6000万 大学生养泥鳅月销售额达几十万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9:30: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泥鳅是许多人喜欢吃的鱼类之一,而现在正是捕捉泥鳅的季节。其实,现在有很多人专职养殖泥鳅,然而,有一名大学毕业后,就回乡下养泥鳅,五年时间,这名大学生卖泥鳅年入6000万元!月销售额达几十万元!

人工养殖泥鳅
人工养殖泥鳅

  在农村生长的朋友,每年到这个时间会去捉泥鳅,这是一件很有的趣的事。不过,有许多人转为人工养殖泥鳅,这不,一名大学生人工养泥鳅,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取得成果。据悉,现在大学生卖泥鳅年入6000万元。

  卞国民大学毕业后回乡养泥鳅,短短五年时间,他克服泥鳅人工繁殖难题,淘宝月售几十万,至今身价已上千万。他是如何一步一步只因小小泥鳅做到千万资产的?

  卞国民,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小木口村人,1983年出生。卞国民先后获得永州市“创业之星”、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卞国民,毕业后放弃安稳工作,回农村创业养泥鳅。

  卞国民拿着借的5000元钱,买了一批野生泥鳅,放在稻田养殖,但一开始就栽了个大跟头,“当时我搭了一个棚子住在田边,每天早上起来就看到水面浮着一层死泥鳅,那时感觉心在滴血。”

  不甘心的卞国民随后又借钱继续尝试,均以失败告终,很快本钱就赔光了。2007年,就在卞国民最为落魄的时候,他邂逅了现在的妻子李霞。在李霞的鼓励下,卞国民又重拾养殖泥鳅的梦想。左思右想之后,他决定调整思路:既然野生泥鳅不好养,就自己孵化。硬着头皮从同学那里借来了2000元钱,卞国民又一头扎进了村后的大山。

  经过不懈努力,他研发出自动化催产泥鳅人工繁殖系统,发展“生态稻+泥鳅”混合养殖技术。与母校合作开发泥鳅复合片等产品,年产值达6000万!如今月售几十万,身价上千万,令当初拿菜刀赶他的丈母娘喜笑颜开,泥鳅甚至被他视为了第二个女朋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