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华为备胎芯片转正 哪些国产芯片概念股受益?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5:45:07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再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禁止所有美国企业与华为合作。但就在市场认为华为芯片业务会受此影响时,一则华为备胎芯片转正的新闻却引起关注,一度引起国产芯片概念股集体走高,这是怎么一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备胎芯片转正引热议

  5月18日凌晨,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发文致信员工称,超级大国不留情地中断全球合作的技术与产业体系,做出了疯狂的决定。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华为被列入了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实体名单。为了兑现公司对于客户持续服务的承诺,华为保密柜里的备胎芯片“全部转正”。

华为
华为

  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这意味着,美国禁止华为公司在未经特别批准的情况下购买重要的美国技术,并在国家安全的基础上有效地禁止其设备进入美国电信网络。没有美国政府的许可下,美国企业不得给华为供货。

  昨日,针对此事,华为回应称,华为表示反对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的决定,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华为将尽快就此事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采取积极措施,降低此事件的影响。

  国产芯片概念股集体走高

  昨日早盘,芯片国产化概念板块明显高开,板块内多只个股表现活跃,北京君正“一字板”涨停开盘。当日,两市个股普遍下跌,下跌个股超过3300只,而芯片国产化概念股逆市上涨,兆日科技、北京君正、紫光国微、润欣股份、华天科技涨停,大港股份、通富微电涨幅超过4%,板块内上涨个股达到21只,表现较为活跃。

  分析人士表示,半导体板块受到产业趋势和政策方向双重拉动的乘数效应是当前板块积聚向上的动能,外部因素的不确定影响造成板块的短期波动较大,但半导体板块中长期逻辑仍然未被破坏,科技股的向上成长弹性较强值得投资者在估值回归之后重点审视。

  而根据最新消息,就在美国宣布对华为禁令不久后,5月21日,美国政府又再次宣布,该禁令将会延迟90天实施,作为“缓冲期”。由此不难看可见,美国颁布这个禁令的底气还是非常不知的,也明显低估了华为业务产业链在美国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