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驾照可异地考试 小型汽车驾驶证实现全国“一证通办”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7:00:14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驾照对于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开小车时就需要驾照了。但是,学生考驾照就麻烦了,因为家乡报名的,就要回家乡考试。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吧!考驾照可异地考试啦!这项政策将会在6月1日实施,学生们考方便很多了。

考驾照中途可以转异地考
考驾照中途可以转异地考

  我们都知道,考驾照是不能在异地考的,要到指定的地方考才行,就这样考驾照半途搁置了。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现在考驾照可异地考试了,将会证实现全国“一证通办”,只要拿出居民身份证在任何地方可进行考驾照。

  6月1日起,改革新措施实施。例如:小李同学参加完高考,在家乡报考驾驶证,考完科目一、二后到外地上大学,就可以直接转到上学的城市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领取驾驶证,避免了两地多次往返。驾照异地考试实施,为申请者便捷考证提高效率,

  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持身份证可在全国任一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驾照异地考试,申请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同时,小型汽车驾驶证所有业务都可以实现全国“一证通办”,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既可以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无需再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