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伊朗局势最新消息 伊朗态度强硬拒绝美方谈判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2:00:2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原本已经处于绷紧的美伊局势,再次因为特朗普的发言而升温。根据伊朗局势最新消息,特朗普再度挑拨伊朗,表示伊朗在“自取灭亡”,警告伊朗不要发生任何军事行动,希望伊朗能接受美方的谈判提议,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伊朗局势最新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20号表示,如果伊朗轻举妄动,美国将予以强力回应。同时,他也表示愿意接受谈判,但强调是否启动谈判取决于伊朗。面对美方傲慢又毫无诚意的言论,伊朗总统鲁哈尼21号作出强硬表态,对谈判提议表示拒绝。

特朗普
特朗普

  伊朗总统鲁哈尼重申伊朗愿意通过对话和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但指出当前的形势并不适合对话,抵抗是伊朗目前唯一的选择。

  而在此前,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白宫说伊朗人肯定惧怕他们的袭击,但在两个小时后,美国总统就在五角大楼的压力下道歉,表示美方没有任何袭击的打算。一个人或一个国家都可能面临压力,但伊朗不会向恐吓低头。

  特朗普再度挑拨伊朗情绪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络发文对伊朗威胁称,如果伊朗对部署在其附近的美军动武,那么伊朗将会“灭亡”。

  俄媒称,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这一言论的指向性,因为近几日,伊朗官员们都在表达力图避免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的意愿。5月19日早些时候,伊朗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称,伊朗只想追求和平,但并不害怕与美国发生战争。萨拉米称,“我们(伊朗)和他们(美国)之间的区别在于,美国害怕发生战争,缺乏开战的意志。”

  此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作出保证波斯湾不会发生冲突的表态。不过,哈梅内伊同时认为,伊朗也不会与美国就达成新的伊核协议进行谈判。

  俄媒认为,美国近期对伊朗的制裁行动以及在伊朗周边地区的军事部署,增加了对伊朗的压力。在美海军增强了第5舰队的作战力量后,美国及其盟国也加强了在波斯湾国际海域的巡逻行动。目前,美海军航母打击群和B-52轰炸机仍在伊朗周边地区部署。

  有国际时事分析专家表示,鉴于目前美伊的局势而言,双方和平谈判的可能很小心,伊朗也不太可能接受美方推出的所谓“和平”谈判协议,双方僵持的局势,很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也不排除发生战争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