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华为中兴等公司免征企业所得税 国家好政策来啦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8:15:27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5月,多事之秋,美国打击伊朗,还封锁华为,美国似乎到处树敌,美国国内老百姓也没有从中得利,美国到底在做什么?不过,中国华为很给力,有自主研发芯片和系统,刚刚还传来好消息,华为中兴等公司免征企业所得税,这是碰巧吗?

华为中兴等公司享税收优惠
华为中兴等公司享税收优惠

  据财政部5月22日消息,为支持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发展,对有关企业所得税做出适当调整,相关政策原文如下:

  一、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二、本公告第一条所称“符合条件”,是指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27号)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49号)规定的条件。

  毫无疑问,华为海思、中兴、海康威视、大疆等致力于软件开发和芯片研发的企业,是最有资格享受到这个优惠的。

  客观来看,国内芯片制造企业的处境可谓十分艰难。除了外部的打压外,2019年以来,芯片价格不断下跌,导致全球半导体市场“不景气”,国内很多芯片企业或将迎来远超前几年的竞争压力。

  国家财政部这个时刻推出这项政策,时间点选得非常微妙,给人一种力挺华为的感觉。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国家一直都有支持国内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这一次只不过是赶巧了,你怎么看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