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联想造谣者道歉 联想断供华为事件是真的吗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0:45:2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封禁”名单后,网友突然有传闻称,联想将考虑断供华为,消息无疑在网上引来巨大关注。而在5月19晚间,该事件原文联想造谣者道歉,表示原文纯属谣言,并向联想集团和大众正式道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联想造谣者道歉引关注

  5月19日消息美国“封禁”华为一事发生后,有谣言传出称联想断供华为,随后知乎认证为“香港科技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博士”的“灰机”发文称“已经证实,率先断货”。而联想声明发出后,“灰机”又发文称,“本帖的评价建立在谣言以及部分员工回复的基础上,现已删除,并向联想集团及广大关注此事件的网友道歉”。

联想
联想

  他在道歉文中称此前消息“建立在单方面消息渠道基础上,且在未完全证实事实的情况下输出了情绪,让问题向更激化的方向发展”。他表示,“错了就要认,挨打要立正。

  5月18日,知乎上曝出一个帖子——《如何看待联想疑似率先断供华为办公电脑、服务器的传闻?是否属实?有何影响?》。正值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列入“实体清单”的敏感时刻,这一传闻引发大批网友围观讨论。

  帖子中网友“灰机”回复称,“如果联想不断供华为,那么联想会和华为一起被封锁”,所以理性角度来看,联想断供的行为可以理解;只是,在其他美国本土供应商还没有动作的时候,联想却率先表态,与华为划清界限,让国人在情感上无法接受。

  5月19日凌晨,联想集团发出官方声明,称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并表示对于网上的“断供”等不实之词,公司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后续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不少网友表示,联想作为中国企业,并不受任何美国出口法令管制,突然间宣布断供华为,明显是非常不符合逻辑的。也有不少网友士表示,现在的非常时期,利用华为和爱国主义蹭热度的人群和自媒体并不少见,大家要不要轻信谣言。

相关新闻